close

上次回雲林時,抽了空與國中同學到虎尾厝沙龍去看看。

位居陋巷內,我一連打了三次電話才懂究竟在哪裡,第三通還是我同學接過去問。我想就連虎尾當地人也不知道在這巷弄之中竟然有一幢這麼復古優雅的宅第,而且還是個書店。

我第一次得知雲林竟然有這樣的獨立書店,又有沙龍活動,我真是既高興又驚訝。高興的是雲林也有這樣的文化自覺的書店,驚訝的是雲林竟然也有會這樣的書店。但隨之而來的擔憂是,它在雲林撐得下去嗎?還能開多久?

這真是個殘酷的問題。但如果老闆敢開,又有市場,我只要開開心心地拜訪就好啦。

虎尾厝的建築風格是一棟日式與洋味兼具的「興亞式」。我還真不知道什麼是「興亞式」,總之,看起來是棟磚造的房子,而且是老房子。我問了一下店員:「這是古蹟嗎?」(因為還滿像街役場那一類的日式建築),她回答不是,這是私人營業場所。那就絕了,請恕我再殘酷地問一句:「那老闆怎麼會想開書店呢?」(開餐廳、咖啡館什麼的應該更賺錢,不過的確也有賣飲料及輕食),她的回答就更妙了:「因為這是他的夢想。」聽到這個回答我有點楞住,這世道有人談夢想真是稀有了。

老闆滿足了他的夢想,我們也滿足有個好去處。那天是一個怡人的下午,虎尾厝前的庭園舒服極了,裡面的書藏也是偏向深度內容的學術、文學、旅遊、設計等等。既然又叫沙龍,舉辦的活動多數與性別文化有關。我有空還真想來參加一次。

下次有空還想再來虎尾厝漫度一個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s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