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ld house beitou    

 

在尋找大師岩途中,遇到一棟頹圮的老房子,在午后的上坡巷弄旁,除了鼓躁的蟬鳴,爬滿了植物的房子寂靜無聲。它的位置正好被U型的道路包圍,從另一邊可以輕易地看見小小的庭院和屋內的片段的空間。

我天真地想像,我住在這裡,我早起從菜市場買菜回來,拖著小菜籃車,打開大門,踩上幾步石階,像小時候辦家家酒時架構的家一樣。我又現實地盤算,如果重新整修,該準備多少預算?老房子的老毛病該如何解決及容忍?我又憐惜地疑問,是誰頭也不回地將你拋下?你曾經有著什麼樣的故事呢?

植物圍繞,恣意地生長,一片綠意,屋頂長出一棵樹,在我心中框成一幅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s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